安全管理网

香港一工地工作台掉落造成1死2伤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0日
跑马地司徒拔道工业意外酿成一死两伤,其中工人李妈才被救出时陷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
跑马地司徒拔道工业意外酿成一死两伤,其中工人李妈才被救出时陷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跑马地司徒拔道一个新鸿基豪宅地盘昨(8日)发生夺命意外,1死2伤。事发时地盘一个工作平台部分塌下,两名工人跌倒,另一名43岁工人则直堕约8米下伤重毙命。死者妻子及双亲获悉噩耗后非常悲痛,与3名在学子女痛失经济支柱,亟待援手。

  遗妻子双亲3子女 亟待援手

  43岁死者李妈才与40岁姓苏妻子、3名6至15岁子女及年迈双亲,寄居于大埔亲友家中,其七旬父亲患有癌症,医疗开支亦由死者负担。亲友说,阿才在地盘负责地基工作,亦是领班,日薪约1000元(港币,下同),但下雨或天气欠佳的日子便要停工停薪。因生活担子很重,阿才经常要加班,并一直盼望轮候公屋改善生活,讵料突遇横祸身亡,遗下孤寡顿失所依。

  另两工人跌倒轻伤

  现场为司徒拔道15至18号地盘,上址地皮于2011年由新鸿基地产以44.9亿元投得,今年初获批建豪宅,现正做地基工程。事发昨午4时许,李妈才与另外 两名24岁及26岁工友在一个工作台上施工,其间工作台部分塌下,李直堕约8米,另身旁两工友则跌倒受伤。李当场头部重创昏迷,旁人见状报警,3伤者其后分别送院,李因头部大量流血不治,其余两人则无大碍。

  工业伤亡权益会及建造业总工会均实时跟进事件,要求劳工处及承建商尽快彻查意外起因,强调在工作台工作时必须系上救生绳,如发现有人违规,港府应作检控。由于死者家庭陷困境,建造业关怀基金将拨出10万元以解家属燃眉之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