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地铁工地吊车倒塌事故致2死4伤

作者:申冉 许兴昆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4日
截至当晚五时许,现场倒塌的吊臂仍然横在路中间。 许兴昆 摄
截至当晚五时许,现场倒塌的吊臂仍然横在路中间。倒塌的吊机属于南京地铁五号线施工现场。 许兴昆 摄
倒塌的吊机属于南京地铁五号线施工现场。

  3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南京夫子庙闹市区旁的健康路与平江府路路口五号线地铁工地内,一辆大型吊车突然侧倒、吊臂掉落直接砸到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其中一名接孩子放学的母亲被当场砸死。

  截至发稿时间,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获得确切消息,共有2名路人当场被砸死,现场4人受伤已经被送进医院抢救,事故责任人已经被警方控制。

  今天下午3时30分,有南京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平江府路/健康路路口施工工地吊车突然倒了!好像死了人!”,很快陆续有网友在网上发布现场被砸情况。

  一位在事故刚刚发生后到达现场的网友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砸了3辆车,两辆白色,一辆黑色,还有电动车。骑电动的女的后来还被压在钢筋下面。”

  据记者抵达现场时发现,现场一片混乱,巨大的钢筋柱子横倒在马路上,下面压着一辆电动车,车旁有粉红色的女士衣服、一只粉色的儿童鞋和儿童手拎包。

  据现场的围观者回忆,这个骑电动车的女的是来旁边的夫子庙小学接孩子放学的,没想到碰上了这样的事,真是太惨了。

  除了这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当场被砸死亡之外,还有一名黑色汽车内的男子也被压成重伤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巨型吊车属于地铁工地内的,但是拨打南京地铁建设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反复拨打之后,这位陈姓负责人非常紧张的告诉记者,“现在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正在处理事情。”立刻挂断电话。

  据了解,由于事故发生的时间,正好是小学生放学时间,周围的夫子庙小学门口,聚集了很多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导致此次事故后果严重。

  截至当晚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塔臂已经将平江府路一个双向道路封锁,现场清理工作仍在继续。秦淮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也陆续抵达现场,进行事故处理协调工作。

  • Tag:吊车倒塌.南京地铁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