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穆棱发生一起煤矿事故致4死

作者:解培华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5日

黑龙江省穆棱市政府部门24日发布消息称,18日晚穆棱市宏盛二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导致4人死亡。

  据介绍,11月21日上午,穆棱市政府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市宏盛二矿(法人为黄河,该矿地处森工八面通林业局红星经营所施业区)可能发生事故信息。

  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到宏盛二矿查看情况,但该矿留守人员否认发生事故。随后,穆棱市政府向向八面通林业地区公安局报案。

  经调查,11月18日晚9时许,宏盛二矿在市政府已下达停止一切整改维修活动的通知下,擅自进入井下,发生煤矿事故。事发后,宏盛二矿矿主存在瞒报行为,现已被相关部门控制。同时,黑龙江省煤监局哈南分局已赶到穆棱市进行事故调查核查工作。

  截至24日上午,经哈南分局和穆棱市公安局对相关人员进行讯问,结合法医尸检报告,确定事故原因为煤矿顶板冒落导致4人死亡。

  目前,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组织抽水,预计25日可全部抽完排净,即可进入事故现场勘察。此外,穆棱市正组织开展以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为重点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禁止所有煤矿企业一切整改维修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