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4日

9月2日,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审议通过了《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报告》。

  从2014年3月开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职业健康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组成评估组,对2012年底前完成职业卫生职责划转的26个省级统计单位开展了2013年度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除西藏之外,25个省级统计单位共评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级,其中优秀2家,良好7家,合格11家,不合格5家,分别占评估单位总数的8%、28%、44%和20%。

  评估结果表明,2010年以来,我国的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但部分职业病危害防治指标的实施情况与《职业病防治规划》要求还有差距,不同地区和规模类型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存在较大差异,部分地区和小、微型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尤其需要加强。

  杨元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是安全监管系统履行职业病危害防治监管职能,推进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举措。2014年评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评估办法,继续做好2015年的评估工作,进一步引导各有关方面强化职业病危害的预防和控制,改善作业场所劳动条件,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同时,一要切实用好此次评估分析结果,深入剖析当前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二要从实际出发,在充分调研和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启动“十三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目标的研究工作,引导和促进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