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福清一养虾产发生触电事故 3死2伤

作者:福州新闻网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9日

  事发养虾场内电线基本裸露搭在地面上,安全隐患较大

  8月28日上午11时许,福清市三山镇嘉儒垦区一养虾场内6人在搬运泡沫船只时,船底的金属架割破增氧机电线绝缘皮导致触电事故,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福清市融强医院。记者在该院内科住院部一病房找到了2两名伤者,此时两位民警正在给他们做笔录。随后,记者找到伤者的主治医生,该医生表示,伤者目前身体已无大碍,但由于是触电,可能伤及肝肺,仍需住院观察治疗。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三山镇嘉儒垦区的养虾场,该养虾场面积约有30亩。养虾场没有场名,两名工人正在远处的水塘边撒饲料。记者往前走了约500米,看到引发事故的泡沫船躺在路边,泡沫船内部为泡沫外部有金属保护,两双拖鞋还留在现场。

  现场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养虾场内的2个股东带4个工人到水塘内捞河豚苗。“11时许,捞完一个水塘准备把泡沫船搬到另一个水塘继续作业,6人于是把船只抬上岸,抬到路上时可能他们忽视了地上的电线。拖着船体前进时,船底部的金属架把电线绝缘皮割破导致触电,船体右边的2个股东和一个工人严重受伤,另外2名靠左边的工人受伤较轻,还有一个工人一点事都没有。”这名知情人士说,“事情发生后,120救护车和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医生对伤者进行现场救治后,伤者被送往医院。”

  昨晚6时2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福清市融强医院。“我是漳浦人,今年24岁,经熟人介绍来给养虾场打临时工,负责捞河豚苗,每天350元的工钱。”伤者林先生告诉记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