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作者:人民公安报  来源:人民公安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1日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从今年8月至12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级消防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坚决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整治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坚决遏制“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亡人火灾多发势头,保持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治理范围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员工集体宿舍。公安部消防局要求,消防部门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要依法用足用好责令“三停”等执法手段,从严从重处罚;对因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的单位,要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范畴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核准、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可能造成重特大火灾后果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单位场所,要依法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连片、火灾隐患突出的区域,应当确定为区域性火灾隐患,提请综合治理;要对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集中曝光,督促单位加快整改进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