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龙海一旅游大巴侧翻 32人受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1日

“大巴侧翻了,车里面还有我好几个老乡,求求你们赶紧救救她们吧!”见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侧翻大巴旁一名受伤的女性哭诉道。

  9日下午17时15分许,福建省龙海市榜山镇江东高速入口往厦门方向,一辆厦门牌照的旅游大巴冲破护栏,翻下数米高的高速路基,多名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伤者。 陈壮雄 摄
 
消防救援人员转移伤者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十多米长的高速护栏被大巴车冲得东倒西歪,旅游大巴前挡风玻璃已支离破碎,车身左侧贴地,变形严重。

  漳州市消防支队龙海大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4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车旁两名受伤的女性由于坡陡,雨天路滑,一时无法成功转移到路面急救,大巴车身中尾部也有两名受伤严重的女性在等待救援。此时夜色渐暗,又下着大雨,给消防救援带来难度。

  消防救援人员用被或利用担架抬送伤员,转移到路面交给现场120急救,并用铁锹、撬棍等工具将车头与车尾两片破碎挡风玻璃清理干净。救援人员从车头车尾挡风玻璃处进入车身内部,救出伤员送医。

  晚间18时30分许,交警部门调动两部吊车赶到现场,将侧翻大巴成功吊起,转移到路面。消防救援人员确认大巴侧翻没压到人,没其他被困人员之后,才整理器材归队。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

  事后,据大巴司机徐先生介绍,事发时,大巴上共载有33人,其中两名导游,一名司机,乘客基本都是湖北人,他们到龙岩参观完土楼准备返回厦门。当天下午漳州市区风雨交加,当大巴开到匝道时,一阵狂风突然刮来,车又刚好在拐弯,就直接冲出高速路面,侧翻到路基上。

  记者了解到,除司机外,其余32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