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铜川一50余米高塔吊倒塌 两死一伤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4日

7月11日晚,发生在铜川市耀州区一高架桥施工现场的这起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名伤者还在医院救治。

  塔吊正在维修时 发生不幸

  事发地为铜川市210国道川口至耀州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工地。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耀州区锦阳路街办杨河村附近的这处工地,新改建的210国道在此以高架桥穿过沮河河谷,15个桥墩都还在浇筑混凝土的阶段,每个桥墩旁都立着一个起重设备。事发塔吊为中间的7桥墩上料,塔吊已拦腰折断,吊臂部分全部掉在地。

  事故发生后,整个工程施工已暂停,现场也临时封禁,有多名工人看守不让外人进入。据一名知情的工人介绍,事故发生在11日晚10时左右,当时工地的工人已下班。当天因事发塔吊出现故障,塔吊公司的技术人员前来维修,不幸就在这时发生了。

  “当时塔吊公司来了5个人,事发前一个出去买饭了,一个在下面休息,三个人在塔吊上作业。”这位工人介绍,当天塔吊的起重臂出现一处裂纹,塔吊公司派人来维修。就在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焊接之际,起重臂一侧从焊接处开始断裂,带着塔吊柱体发生倒塌,重重地倒向地面。“上面的人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就被一起摔了下来。”在塔吊上作业的3名工人受伤,施工单位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9救援电话,将三名受伤人员紧急送往耀州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人从几十米高的操作间跳下”

  塔吊倒塌时,杨河村一位村民正好路过,目睹了事发的整个过程。据这位村民介绍,当时看见这座塔吊的起重臂晃动得厉害,心里正担心会出事,便看见起重臂弯了下来。“在那一瞬间,就看见塔吊上有一个人,从几十米高的操作间跳了出来,你想,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摔到地上会是什么样?”

  据了解,事发工地为210国道川口至耀州段改扩建工程第6标段,由陕西明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委托深圳海邻机械设备公司实施高架桥桥墩塔吊作业。发生事故的塔吊高50余米。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焊接塔吊起重臂裂纹时,可能漏了电,起重臂被加热软化从裂纹处折断,塔吊的重心失去平衡,导致塔吊整个弯折发生了倒塌。对于为什么要在晚上作业,该工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白天工程施工很紧张,设备出问题都是在下班后加班维修。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每个桥墩都同步浇筑、同步完成,这样才能保证不耽搁架桥时间,所以施工赶得很紧。

  因伤势过重两人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经全力抢救,受伤者冯盼(男、25岁)、张小平(男,29岁)因伤势过重,先后于12日凌晨0:30和2:30死亡,另一名受伤者贾冰冰已转至铜川市矿务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伤势平稳。目前,市安监和质监部门已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210国道改扩建工程是铜川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去年3月14日开工,工程总估算12.7亿元。事发地为该工程的6标段,主要工程是长2276米的沮河特大桥建设,要浇筑完成200余根基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