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渭南:小伙坠入纸浆池多人接力施救被困 3死1伤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09日

“那么好的人,太可惜了。”6月6日,说起前一晚的事,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故寨村村民们不停嗟叹。5日下午,村里蛋盘厂一名20多岁的小伙掉进纸浆池后,包括小伙的父亲、老板李某等4人接连进池营救,造成3死1伤的悲剧。


  不到两分钟救人者就不动弹了

  7日下午,53岁的故寨村北组村民张新剑介绍,这家蛋盘厂是2012年8月,47岁的同村人李某与人合伙开的,有八九个员工,主要生产蛋托。

  张新剑介绍,5日下午5时40分左右,他正在厂房内工作,听到屋外有人呼喊,他和工友陈荣利跑去一看,老板李某和一名余姓年轻工友正站在纸浆池里,而余某60多岁的父亲已倒在池里。平时这个池子装满污水,有化学物质,散发的气味很刺鼻。

  原来,当日下午,20多岁的余姓工人不慎掉入这个约2米深的纸浆池。同在该厂打工的其60多岁的父亲见状进池搭救,未成功。很快,老板李某也下池救人,3人都被困池中。

  张新剑说,他和陈荣利找来一堆废纸,踩着铁梯下到池内。陈荣利先爬下去,拉住老板李某的手欲将他拽出,但不到两分钟,陈荣利也“不动弹了”。

  路过此地的村民王战良听到呼救,也赶来援救。而张新剑正站在纸浆池的铁梯上,吃力地拉着陈荣利。池内躺着的3个人,全身被黏稠的白色污水糊住,均已陷入昏迷。两人赶紧将陈荣利抬出池外。随后,王战良找来一根烧炉子用的2米长钢筋钩,伸进纸浆池。张新剑接过钩子,先后钩住3人的皮带或衣服向上拉。只一会,张新剑也感觉晕眩,“再深一点就不行了,我赶紧爬上去。”

  “老板是个好人,腿有残疾还拼命救人”

  “老板李某是个好人,腿有残疾还拼命去救人。”6日下午,在故寨村村委会附近,出事的朝阳蛋盘厂大门紧闭。村民说,蛋盘厂老板李某为人和气,在村里人缘不错,余姓父子是外村人。

  “那股味道闻久了胸闷,呼吸不顺。”张新剑回忆说,陈荣利和李某被救出后,闻讯赶来的村民赶紧为他们做人工呼吸。6时许,4人均被送医。由于吸入了不少有毒气体,王战良和张新剑也一起被送入医院救治。经抢救,余某父子、老板李某不幸身亡,陈荣利已脱离生命危险。7日,张新剑和王战良基本痊愈,出院回家。

  据悉,事故发生后,临渭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调查处理善后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