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煤矿事故年均死亡数由近7千人降至千人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9日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5月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成立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在会上指出,15年来,全国煤炭产量由10亿吨增长到37亿吨,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由当时的年近7000人下降到2013年的1067人,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从最高点的接近5下降到2013年的0.288。

  杨栋梁指出,安全生产是煤炭工业改革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1+4”煤矿安全工作法,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提升煤炭生产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继续整顿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要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更加重视瓦斯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快实现煤矿安全状况根本好转。

  杨栋梁强调,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煤矿工人长年累月工作在井下,为社会贡献了光和热,他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必须得到最有力的保障。要大力宣传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树立煤炭工业和新时代矿工的良好形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