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金华一工艺品厂发生爆炸 两名工人遇难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5日

2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金东区孝顺镇鞋塘办事处一工艺品厂火灾后引发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该企业位于金山大道边上,规模不小,发生事故的是一幢4层厂房的二楼车间,面积大约300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赶到现场,花了半个多小时把火扑灭。
  “烟很大,火势并不算猛。”孝顺消防中队排长楼文斌介绍说,着火的二楼车间是做工艺品杯子的,现场堆有油漆类的易燃物品,过火后整个二层已烧得面目全非。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车间的铁皮部件抛出窗外,砸到了厂房外面的水泥路上。
  厂里一名工人说:“当时我正准备去车间巡查,刚走到车间门外,就听到里面有人喊,‘着火了’。想冲进去救火,就听到‘嘭’的一声,然后看到黑烟往外冒,人就无法进去了。”
  勘察事故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造成两名正在车间内工作的工人死亡。当时,车间内只有他们两人。
  据悉,两名遇难工人刚来厂里上班不久。
  事故发生后,金东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