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毅:将安全生产点评制度扩大到全社会范围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9日

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事关祖国和人民的切身利益,可以说,安全监管是一切工作的前提。18日,在谈到建立安全生产的点评制度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下一步也可以对某一个行业进行点评。把点评范围,由内部进行点评扩大到社会,让社会进行监督。同时还可以利用各种媒体、各种平台,使这种点评能够对全国各地区、各个行业、各个部门都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从而使这种点评真正成为一种激励约束机制。

[主持人]点评制度是多长时间开展一次?

[黄毅]基本上定的是每半年对各个省、市、自治区安全生产的状况集中进行一次点评,对每个省(市、区)的安全生产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非常简明扼要的点出来,这样使他们受到触动、警醒,也知道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去年,我们已经搞了两次点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且我们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今年要进一步完善这种点评制度,从而对地方,包括中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这种点评指出问题,肯定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重点要求,从而使我们的监管针对性、指导性更强。

[主持人]点评制度会有改进,是说在周期上增加它的频率还是在参与人上面有些扩大?比如公众是不是能够参与到点评制度当中去?

[黄毅]我们要逐步探索完善这项制度,就包括对点评的对象,去年下半年,对省、市、自治区的点评已经扩大到中央企业。下一步也可以对某一个行业进行点评。把点评范围,由内部进行点评扩大到社会,让社会进行监督。同时还可以利用各种媒体、各种平台,使这种点评能够对全国各地区、各个行业、各个部门都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从而使这种点评真正成为一种激励约束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