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安康1辆车冲向人群致3死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5日

 “那个车突然从路中间加速冲到人行道,把路边一连串七八个人撞飞……”14日下午2时30分许,安康汉滨区巴山东路兴安建材市场前,一辆银色小型越野车忽然冲向人行道,致3人身亡、3人重伤、1人轻伤。

  目击

  车过来像飞一样看见地上躺了五六人

  “安康市巴山东路发生严重车祸,一辆越野车冲向人群,多人死伤。”昨日下午3时,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迅速赶赴现场。

  事发时,新浪微博网友@喝着爽歪歪心里自然嗨正好经过现场,“应该是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在兴安建材市场前,车祸发生的时候我在现场拍的图片就立马发了微博。”她拍下车祸发生的惨状,在下午2时33分发的微博中称:“那个车突然从路中间加速冲到人行道,把路边一连串七八个人撞飞,先被撞的几个人,胳膊、腿都飞得到处都是,我现在腿都是软的。”

  该网友讲述了当时目击到的详情:“一家人推着三轮车在路边卖甘蔗,谁能想到发生这样的事。一老爷爷腿、胳膊都断了,散在旁边,他儿子抱着他血淋淋的身体哭,太惨了!”

  附近一居民说:“我光听一声响,哗啦一声,我就赶紧过来看,看见躺了五六个人,救护车拉走了4个,还有一个年轻娃,脑袋流血多。”另一目击的市民说:“我扫地,那个车过来像飞一样的,我急得向台阶上跑,这个车就碰到树上。”

  据事发现场的商户袁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店内收拾货物,突然就听到数声“嗵嗵嗵”的比大鞭炮还要响亮的声音,他出门一看,“当时蒙了,地上咋躺了五六个人,有的人还在流血,车辆也被撞得横七竖八的。很让人害怕。”整个现场长约50米,“我看到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而目睹现场的多名目击者称,响声过后,就看见有车冲向人群。

  现场

  车轮下压着摩托保洁员上厕所逃一劫

  昨日下午3时10分,记者看到,整个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路边和人行道上躺着一男一女两名死者,在高井路与巴山东路交叉口,停着一辆黑色北京牌照的轿车,右侧车头已被撞坏,车内安全气囊打开。

  从黑色轿车处起巴山东路大约50米的路面上,全是摩托车、汽车的碎片和压坏的甘蔗,就在距离黑色轿车约50米处,一辆银灰色车牌号为陕GA***8的越野车骑在了道牙上,将路边一指示牌撞歪。

  银灰色越野车车头严重变形,一捆甘蔗插在了引擎盖里,前车轮下还压着一辆摩托车,司机不见踪影。在现场还有2辆被撞坏的电动摩托车,其中一辆已成一副铁架,另外还有1辆民用三轮车和2辆环卫清洁三轮车也被撞坏。

  据一名环卫工说,发生事故时他正在清扫马路,刚听到砰的一声,就看到一辆银灰色越野车与黑色轿车相撞后,沿着马路右侧继续冲了过来。警方拉起警戒线,正在现场勘查。“幸好那会上厕所去了!”说起这起惨烈的车祸,两名保洁员后怕不已。看着自己的保洁车被撞报废被交警拖走,50多岁的刘平称,想想都后怕,当时他把保洁车停在路边,去上了趟厕所,出来就发现出事了。

  调查

  伤者中有个15岁女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汉滨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安康汉滨区巴山东路,一辆银灰色越野车与一黑色轿车、3台电动摩托车和3辆三轮车相撞,现场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15岁女孩。


  警方介绍,3名死者为两男一女,两名男性死者分别为55岁、40岁左右,女死者35岁左右。4名伤者为3女1男,其中有一名50岁王姓女性为轻伤,其余3名重伤者在安康市中医院重点监护、全力救治。

  王姓伤者当时与丈夫在路边卖甘蔗,她介绍,看见银灰色越野车与另一轿车相撞后冲过来,撞上她两口,“速度太快了,其他记不清了”。其丈夫仅为擦伤。

  警方表示,银灰色越野车的驾驶员江某已被警方控制,男姓,现年39岁,安康市恒口人,经检测排除酒驾和毒驾的可能。警方紧急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安康市安监局局长汪小卫、汉滨区政府副区长荆钟等人赶赴现场详细了解情况。汉滨区政府就全力做好伤者救治及善后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安康市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就事件的调查、伤者救治等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力救治伤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