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遂宁:面包车货车相撞致5死4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4日

         2月13日中午12 时30 分许,省道304遂宁蓬溪县蓬南镇,一一辆面包车在蓬溪县蓬南镇境内与相向行驶的一辆货车相撞,造成5死亡4伤。初步了解, 面包车涉及超载,伤亡9人全是面包车上的。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初步调查是面包车占道超车所致

  据初步调查,这起惨烈车祸的事发原因是由于面包车占道超车时迎面撞上大货车,但相撞后两车车头却均处于同一侧。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大货车司机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涉事车辆面目全非4人当场遇难

  当地公安干警接到报警后赶来,将面包车上的伤者抬至空地。119消防人员、120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将遇难者遗体陆续抬出。

  事发路段实行了暂时的交通管制,路面滞留百余辆车,周围聚集了数百名围观群众。在事故现场,面包车和大货车车头均斜向同侧,面包车车头撞着路边山丘,面目全非,货车车头也不同程度受损,四周散布着水桶、背包、鞋子等各种物品,地面上血迹随处可见,玻璃四处散落。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到场时,现场仅是面包车出事漏油,大货车装载的油罐内系废水且无泄漏迹象。随后他们用水枪对事故现场进行出水稀释,并协助现场交警将遇难者遗体抬了出来。

  经参与救援的医生确认,其中4人当场遇难,1人因伤情严重在送医的途中不治身亡,其他4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因伤势较重,被120救护车转至遂宁市中医院进行治疗。18时许,记者从中医院了解到,2名重伤人员中其中1人在重症监护室,另外1人正在手术中。

  他们都是广安前往宜宾打工的人

  据事故现场一名邓姓男子介绍,面包车上的人都来自广安市武胜县,是他的老乡,“我们一共21个人包了3个车,上午11点左右从武胜出发,本来要去宜宾一个工地打工。”邓先生说,出事的是第一辆面包车,“我坐的是第二辆车。”

  事发前,邓先生乘坐的车和后面一辆车停下来加油。

  “我车子在面包车后面嘛,我以为堵车就停到这里,后来他们就打电话给我,说我们这个车子出事了。”当邓先生乘坐的车赶到事发地时,眼前的场景让他惊呆了,“地下已经躺起4个,当场就死亡了,车上还有5人被困。”

  邓先生立即报警求助,并找东西撬门把人抬出放平,直到救护车到的时候,面包车上还有个人被死死地卡着,“我们弄不开门啊,找东西给它撬开才弄出来的,弄出来有一个送到半路上就已经死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