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如皋一铸锻厂发生锅炉爆炸 砸死一路人

作者:李波 姚袁媛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江苏如皋发生锅炉爆炸 事故碎片疑砸死路人
 
死者曾骑乘的电动三轮车被推到了马路边。
  
江苏如皋发生锅炉爆炸 事故碎片疑砸死路人


  
  9日15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称:如皋搬经镇一铸锻厂内一锅炉发生爆炸,声音远在1公里外都能听见,爆炸造成碎片飞出,一途经厂区门前的路人被砸中,当场身亡。
  
   16时50分左右,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搬经镇王石线附近的事发工厂门口时,几辆公安部门的车停在厂门前,一些附近群众正七嘴八舌议论此事。在厂门口的道路上,记者看到,路中间有一摊明显的血迹。马路西侧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上面还残留着斑斑血迹。
  
   目击者:
  
  厂区飞出碎片砸中路人

  
  在现场,据一位给铸锻厂附近的水泥厂运送石子的陈先生介绍,事发时间大概是14时20分左右,当时他刚刚将一车石子拉到东边的水泥厂里,只听见一声巨响,紧接着就有很多碎小的石子从天而降,砸在车玻璃上噼啪作响。“当时我吓了一跳,估计是什么东西爆炸了。”陈先生心有余悸地说,“等到我从水泥厂出来,走到外面的大路上时,才发现路上躺着一个人,一辆电动三轮车歪在一边。 ”
  
  据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死者大约有60多岁,当时正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由南向北沿着王石线行驶。突然,从厂区飞出的锅炉碎片,从右侧砸中头盔致其头部受伤。
  
  记者看到,这辆电动三轮车上装着10多只空的纯净水水桶,几个水桶的顶部已被水泥状的碎片砸坏,只剩下了下半节。电动三轮车上溅撒着星星血迹,一处车后杠被砸中已经弯曲变形,可见当时的冲击力之大。
  
   厂方:
  
  一座煤气发生炉爆炸

  
  出事的这家铸锻企业位于如皋市夏堡工业园区湖刘村22组,主营产品为合金钢、模具钢、碳素钢等各类钢锭。经过与厂内有关人员的沟通,记者得以进入厂区办公区域。
  
  据了解,出事的锅炉区域位于厂区的东侧,发生爆炸时正在进行正常生产。该厂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发生爆炸的是厂内一座煤气发生炉。当天是厂里节后开工第一天,工人还不是很多。事故发生后,除一名工人略受皮外伤外,没有造成其他工人伤亡。
  
   “锅炉爆炸的碎块确实有部分飞出,但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块,还不偏不倚砸中了路人,确实是意想不到的事。”这位负责人遗憾地表示。
  
   死者家属:
  
  希望尽快查明原因

  
  就在记者在厂区了解情况时,死者家属也来到这里。一名自称姓孙的男子告诉记者:“死的是我舅舅,今年65岁,叫周策。当时,他已经完成了一天的送水工作,将一车空桶拉回,准备返回家中休息,谁知竟然遇到了这样的飞来横祸。”
  
  而另一名40岁左右的沈先生痛心地说:“我是死者的女婿,我们接到警方通知后就赶了过来。老人家的头盔都被砸碎了,简直面目全非。 ”
  
  孙先生表示,遭遇这样的祸事谁都没有想到,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同时厂方能够妥善处理老人的后事。
  
   民警:
  
  事故调查已经展开

  
  事故发生后,当地镇政府的负责人以及公安、安监等部门人员先后赶到事发现场。
  
  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死者的遗体被运离现场,送往殡仪馆安放。同时,相关部门已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具体的事故原因还有待查明,相关善后工作也已开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