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安庆多人因森林火灾被问责 林业局长辞职

作者:中新社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27日

安徽省安庆市官方26日宣布,对此前该市发生的大龙山森林火灾进行事故责任追究,责成副市长检讨,同意林业局长引咎辞职。另有多人受到免职等处理。

  1月24日中国传统“小年”当天,安庆市七县一市及宜秀区、大观区接连发生不同程度的森林火灾,其中大龙山当天连续发生16处火情,起火原因与百姓上坟祭祀活动有关。


  记者26日从安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当天下午,安庆市官方通报:经安庆市委常委会研究,依据相关规定,责成该市分管副市长向市委作深刻检查;同意安庆市林业局局长田辉引咎辞职;对安庆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胡龙,安庆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小旦免职;责成安庆市公安局党委向市委作深刻检查。对市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长潘传六等启动问责调查。

  此外,该市有关部门、县及镇的十多名官员也受到免职等处理。

  安庆市官方的通报指出,该市林业局、宜秀区和太湖县存在着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不完善,未及时上报火情,野外用火管理不严,防火值班制度执行不严和处置火灾不及时不得力等一系列问题。

  安徽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于25日发布2014年首次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宣布安徽全省范围森林火险等级为极度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