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政协将举行安全生产法修订座谈会

作者:人民政协报  来源:人民政协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6日

目前,我国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时有发生,有些造成极其严重后果和重大社会影响。1月13日上午,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办的“安全生产与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主持。会上,部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学者、有关单位代表及企业安监人员分别从创新理念、完善体制、明确职责、强化监管、加大处罚等多方面,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全生产法进行广泛研讨。

  安全生产法自2002年实施以来,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人员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现有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已难以适应变化了的客观实际,建议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用发挥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赋予监管部门相应的强制执行权,增强监管执行力;强化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同时对在安全生产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进一步加强相关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创新安全管理理念。与会人员还就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稿中有关条款提出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

  据悉,全国政协即将举行的题为“安全生产法的修订”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将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承办。为此,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安全生产与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专题调研组,深入了解安全生产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规范,改善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对策建议。此次座谈会标志着该专题调研活动正式启动,春节过后,专题组还将赴山西开展实地调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