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洛阳排污管道工地塌方3人被埋 1人遇难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1日

12月8日下午5时许,连霍高速偃师连接线跨陇海铁路立交桥附近一工地塌方,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被土石掩埋深坑。事故发生后,经过附近村民及消防队员一个多小时的救援,3名被困工人最终被救出,随即被等在旁边的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然而,其中一人因伤情过重,不幸身亡,另外两名工人并无大碍。

  现场|消防队员徒手挖土救援

  塌陷工地为跨陇海铁路桥排污管道工程工地,3名工人被土石掩埋深坑。事故发生后,偃师消防大队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据现场施工的工人介绍,工地当时正在进行铺设排污管道工程,其中3名工人在坑内夯土,突然一声巨响,3名在坑内作业的工人直接被埋在了坑底。“吓得我当时都没回过神,发现事故发生后,就立即呼救,路边的工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被困人员被塌方下来的泥土和石块埋在一个深约3米的大坑里,救援空间较小,救援难度非常大。受现场情况所限,大型机器无法实施营救,只能用铁锨、铁镐、撬杠等工具实施救援。

  “由于深坑西侧发生坍塌,东侧比较完好,不能排除再次坍塌的可能。”消防官兵说,消防队员只能徒手挖开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泥土和石块,在现场消防官兵和群众的紧急救援下,一个多小时后,3名被困人员最终被救出,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随即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

  据工地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其中一名工人被埋时间较长,因伤情过重,且身体被管道卡住缺氧。被救出时已处于昏迷,在赶往医院途中,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工地负责人|桥上车辆引起地面震动所致

  李先生说,工地所在的施工现场,离陇海铁路桥较近,桥上过往的车辆较多,而工地工人当时正在进行夯土作业,由于挖的坑较深,挖出的土壤稀松,桥上来往的车辆引起地面震动,造成工地塌陷。

  据了解,事故发生当天,施工方已经和死伤者家属协商赔偿,目前仍在交涉中。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