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9月份全国共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11起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1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31日说,9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11起,死亡8人,受伤9人。与2012年同期相比,事故总起数增加1起,上升10.00%;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3人,下降74.19%;受伤人数增加3人,上升50.00%。

  其中,八大类特种设备中,发生锅炉事故1起,气瓶事故1起,电梯事故1起,起重机械事故2起,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4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2起。

  陈熙同在当日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特种设备违章作业、安全意识不够、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等三个方面。以上事故正在按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