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杭州一工厂发生化学气体泄漏事故 一名工人遇难

作者:施宇翔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6日

8月25日凌晨,杭州下沙一家企业的厂房发生化学气体泄漏事故,一名工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凌晨4时23分,消防白杨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下沙20号路与21号路交叉口一个叫立昂电子的工厂突然有化学气体泄漏,有工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白杨中队立刻出动两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在该厂房周围,消防队员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据该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消防抵达现场之前,被困的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人情况比较严重。

该厂负责人称,可能是存放在厂房内的磷烷和龟烷发生泄露。发生事故后,曾有人想进入其中查看被困者,但进去不到10秒就感觉手脚发软。

救援人员在确定里面无被困人员,而且又缺乏装备的情况下,决定先疏散周围群众,然后对厂房四周进行警戒,防止人员入内。

随后,消防特勤中队也赶到了现场增援,现场成立了处置小组。

这个被化学气体污染的厂房内,到底有多严重?处置小组和该厂技术人员先后几次进入,对有毒气体进行浓度探测,但均告失败,仪器并没有测出浓度。

最后,安监部门与环保部门到场进行检测,厂房暂时被封锁。

据悉,之前被困的三名工人被送往了下沙东方医院,中午从医院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两人无大碍已经出院。

今天上午,安监部门已经使用氧气探测仪进行探测,探测结果是氧气浓度特别低,其余一些数据已经带回研究,目前该厂已经停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