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朝阳公园漏电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作者: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7日

     本月9日,北京朝阳公园喷泉漏电致人死亡的事故原本可以避免。15日下午,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淑敏做客首都之窗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走进直播间”节目时透露,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有异物堵塞了机电设备,同时该用电设备没有加漏电保护装置。

     本月9日下午5时许,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泳池发生漏电,正在泳池内的两只宠物狗被电死。为了救狗,一对年轻夫妻先后下水,年仅26岁的男主人触电身亡。

     蔡淑敏介绍称,事故发生后,朝阳区安监局,区公安局,区监察局和区里的相应部门等联合组成事故调查组,一方面对设备进行检测,另外相关人员进行问询,做了大量的调查。“从目前调查情况看,有一个异物堵塞了机电设备造成本起漏电事故。但是直接来看,整个用电设备没有加漏电保护装置,是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如果安装了漏电装置保护的话,应该是断电的,当然现在的事故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从我们现在判断看,没有漏电保护装置也是这起事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及时向网友和社会进行公布。”

     安监局执法总队副队长田志斌说,前段时间安监部门对全市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500多家,发现的电气隐患达到了4000多项,没有接地、线路铺设混乱、私搭乱接等情况很多,拟处罚97家。尤其是小点的企业像餐饮、路边店,存在隐患比较普遍,如果不及时整改,很容易发生问题。

     从即日起,全市将进一步增强用电安全大检查力度,重点对各类戏水乐园、喷泉、游泳、餐饮,旅游、购物、文化及休闲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管理大检查。下一步安监部门已经做了安排,将对涉水的游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查处隐患,防止再发生类似的安全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