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常州:施工电梯高层坠落 5人死亡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7日

  8月16日上午7点左右,武进区横山桥羊绒城旁的东郡花苑建设工地里,一架施工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发生坠落,当时共有5名工人在梯笼里。事故中5名工人全部死亡。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5名工人已被救出工地大门紧闭,所有人都被拦在外面不得进入。透过铁门缝隙看过去,事故现场及周边场地,都用警戒线拦起。公安民警和安监人员等,正在勘查现场。

  围墙上的工程概况显示,该小区共有1号到13号楼房,分别为11层和18层高。附近一位居民说,小区是去年开始施工的,现在已经接近完工,正在拆除脚手架。有的楼的已经拆完了,有的楼的拆了一半。据了解,事故发生在10号楼,目测有18层高。楼东侧的一台施工电梯坠落后,红色的梯笼已经完全扭曲变形,里面全是石灰等建筑材料,还有一辆小推车停在里面。梯笼里的5人,是两男三女,有内装修工、油漆工,和电梯操作工。一名工人告诉救援人员,当时电梯是往上升的,梯笼里面共有6个人,还有一辆小推车。上到8楼时,其中一人先下来了,随后电梯在继续往上升的时候,突然发生了坠落。记者由此判断,坠落高度应该有20多米。他说,10号楼已经基本完工,施工电梯也要准备拆除了,可能是钢缆断裂使电梯从高层坠落。

  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5名工人都被困在梯笼里面,身上还被施工所用的重物压着。由于梯笼变形严重,救援空间不足,在工地的起重机配合下,经过1个半小时的破拆抢救,终于将5名被困工人全部救出。随即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但因伤势严重,5人全部抢救无效死亡。“这幢楼基本上已经完工了,电梯也正准备拆除,具体出事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工地员工这样说到。据悉,电梯里面被困的五个人一个是内装饰工,四个是油漆工。电梯坠落原因可能是缆绳断裂使电梯突然从高层坠落。

  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和安监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善后事宜也正有序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