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韶关:货车侧翻致追尾 5死3伤

作者:卜瑜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6日

7月14日深夜,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南段(曲江沙溪段)北行路面发生一起多车追尾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购猪崽返乡途中遇车祸

  当天23时许,韶关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调派曲江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到场救援。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故的现场正好位于一处高速公路的下坡处。借助灯光照射,现场还是可以清晰地看见大货车紧急制动造成的明显刹车痕迹。”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强大的冲击力将许多货物从货车车卡里抛洒出来,散落在路面。其中一辆大型货车冲出高速公路护栏,坠入近20米深的陡坡之下,司机被抛出车外身受重伤动弹不得。救援人员迅速通过牵引绳索下降至陡坡之下将司机救上路面,并用救援担架将其转移至救护车上。

  在该起事故现场的后方,一辆运送猪崽的货车与一辆牵引车也发生了严重追尾,小型货车驾驶室严重凹陷,挤成了一堆废铁。

  “当时车上的猪崽嗷嗷叫嚷,驾驶室因为追尾而被严重压缩,空间狭小的驾驶室挤压了多名被困人员,有人在发出微弱的呻吟。”

  经过近1个小时的救援,驾驶室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5人死亡,2人受伤送院。

  一名伤员在现场告诉救援人员,这辆货车当时是从茂名购得一批猪崽后,打算运回湖南养殖,不料在返乡途中却在高速公路遭遇车祸。

  大货车侧翻引发多起追尾

  据初步调查,这起特大事故的起因,缘于当天深夜一辆大货车的侧翻引发的道路中断事故。7月14日23时49分,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北行1978公里+600米长下坡路段处(韶关曲江路段),一辆行驶中的半挂车因侧翻导致所载货物散落在路面,造成高速公路该路段道路中断。正尾随其后行驶的3辆货车疑因刹车不及,分别追尾碰撞前车。

  据韶关交警的初步调查,其中,由王某发驾驶的湘F52587中型仓栅式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行驶至该处时,疑因刹车不及,追尾碰撞前方同向减速行驶,由万某学驾驶的鄂H3A285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这起碰撞造成湘F52587货车上王某发等5人当场死亡、 2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事故发生后,韶关市迅速成立事故善后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调查及善后工作。

  目前,该起事故调查取证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3名伤员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现场交通一度中断

  受事故影响,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曲江沙溪路段北行交通一度中断。高速交警在北行靠椅山隧道入口实施截流,北行车辆被分流至106国道行驶。至昨天早上6时许,被大量货物和事故车辆所堵塞的路面已抢通超车道、快车道2条车道,现场积压车龙开始逐步疏通。

  但由于事故现场清理的需要,截至昨日13时许,沙溪北行路段通行仍较缓慢。此外,由于韶关境内的106国道通行容量有限,无法实现大规模车辆分流,导致现场后方仍有部分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据悉,受该起事故影响,京港澳高速清远段也行车不畅,清远段路面昨天上午一度形成长约10公里的车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