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7月北京市电气事故频发 已致3死1伤

作者: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3日

在本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呈下降态势的情况下,因为电气原因造成的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上升,其中7月份以来全市因电气原因共发生3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今天上午,市安监局称,从现在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电气安全隐患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电气隐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将重点检查商业零售单位、餐饮企业、综合楼宇、商品交易市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

  市安监局称,夏季气候环境不利于电气安全,一旦防护不到位或人员误操作,极易造成事故。同时,雷雨天气造成电路起火,夏季还容易导致人员疲乏,注意力不集中。此次检查目的是通过治理电气作业违章行为,严查防护措施保障情况,防止触电事故。通过严查电气线路敷设及配电箱柜管理情况,防止电气火灾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