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东阳化工厂爆炸致液氯泄漏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28日

27日下午5时许,东阳市正清化学工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液氯空瓶余氯泄漏事故。

  事故发生后,东阳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市应急办、公安、安监、卫生、环保、消防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

  事发厂区周边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一些住在警戒区内的居民不得不在马路边等待。

  来自安徽的曹师傅在事发厂区隔壁养了8头猪,昨天下午5点不到,他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抬头就看到隔壁厂里有白烟飘起。再跑到猪圈一看,8头猪正呕吐不止,看样子情况不妙。

  曹师傅想去赶猪,但猪已经倒地不起,情急之下只能忍痛往外逃走。

  一路上,他的电动三轮车还顺带捎上了两个已经有些走不动的人。

  而另一位做废品生意的李师傅,因为逃离及时,并没感觉不适。

  晚上9点半左右,记者转道东阳市人民医院采访。

  在医院一楼的抢救室大厅,记者看到一名消防战士也躺在病床上。旁边的战友告诉记者,化工厂出事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救险。“当时,我们穿着重型防化服。”一名消防战士说,“进去后,闻到一股气味,想吐,又吐不出来。”

  尽管中毒情况不算严重,但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也被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事发后,相关部门对事发工厂周边500米范围内居民进行了疏散。一共有30余名身体感觉不适的人员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目前,这些人员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液氯是一种化工原料,常压下会挥发成气体,对人体有毒,具有剧烈的刺激性和腐蚀性。

  据了解,目前,事发企业已停产整顿。东阳市组织专业应急队伍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理,现场泄漏情况已经控制。经过有关部门连续监测,周围环境已监测不到氯气、氯化氢气体,周边居民情绪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