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平和超载小客车遇滑坡坠河致5人失踪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3日

福建省平和县政府部门最新消息,12日下午15时许,一辆“金杯牌”小客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行驶至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九大线(九峰镇—大溪镇)九峰镇福田村大水坑路段,因躲避山体滑坡下泄的泥沙,导致车辆失控冲出路外,坠落水深约10多米的河流中,造成车上10名驾乘人员全部落入河中。截至目前,有5人自救上岸,另5人和车辆失踪。

  据了解,事发时,平和境内正遭遇暴雨天气,车辆正从九峰镇振阳村沿县道九大线(九峰镇—大溪镇)往九峰镇镇区方向行驶。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事发路段公路一侧山体土质属沙性土、粘性差,山体受暴雨冲刷后突发溜塌,导致公路边沟填满沙土后,雨水带着沙土溢流在公路路面,造成一侧路面淤积沙土。

  接报后,漳州市委书记陈冬、市长吴洪芹指示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明良带领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领导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救援。漳州市安监部门、平和县委、县政府及九峰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力量实施事故应急救援。武警、消防、派出所干警和镇村干部动用冲锋舟、挖掘机等多种工具进行搜寻、打捞、施救。截至目前,落水的车辆和人员尚未找到。

  据平和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漳州龙海打捞队已在现场开展搜救、打捞工作,厦门蓝天志愿打捞队正在赶赴事故现场途中。失踪人员家属全部安置在村部,由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专门陪同安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