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两车隧道追尾4死1伤

作者:张红中 孙强  来源:西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4日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司机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司机


  本报商洛讯 6月3日,包茂高速公路西安至镇安段柏树坪隧道内发生两车追尾事故,致4死1伤。目前,当地交管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6月3日11时42分,镇安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求助称“包茂高速西安至镇安段柏树坪隧道内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5人被困,请求救援。”镇安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12时03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此时,交警和路政人员已在事故现场设置警戒线,对过往的车辆进行警戒。
 昨天中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车牌号为陕A083CB的越野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内装载的车辆配件散落四周,车上装载的6桶润滑油全部泼洒,受伤人员鲜血直流,事故现场混乱不堪。消防官兵发现越野车内虽有5人被困,仅司机1人意识清醒,其余4人已无生命体征。由于受伤严重加之心里恐慌,司机的情况也非常危急。而车辆因撞击严重,玻璃碎片和车体锋利的断裂口对抢险救援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救援空间非常有限。消防官兵迅速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15分钟后,驾驶室内的司机被成功营救,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13时55分,其他4名死者的遗体也被抬出。到昨晚发稿时,事发地交通恢复畅通。

  据执勤交警介绍,关于车祸原因,初步分析是因为前方一辆大型货车进入隧道后,右后轮突然发生爆胎,车速骤减,停在距隧道入口约30米处,后方一辆越野车超速驶入隧道(经交警部门测算时速约为140km/h),因进入隧道时视线不清,从而刹车不及时导致发生追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