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阳春一金属厂设备爆裂 4人触电身亡

作者: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7日

 20日零时30分,位于广东省阳春市陂面镇运来丰金属加工厂,发生一起4人触电身亡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据当地政府通报:死者包括金属厂法人代表敖道斯(共3名股东),两名黄姓工人及1名韦姓工人,4名死者均为阳春人。经初查,事故系两名工人在车间原料清洗池检修设备故障时,致4人触电而亡。目前,该厂另外两名老板已被警方控制,阳春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回放:水管爆裂液体淹没阀门
  20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该厂位于阳春市陂面镇原硫铁矿矿区内,地理位置较偏。记者从其营业执照上看到,该厂经营范围为收购、加工、销售:环保物料、金属回收、分离和处理。事故发生后,该厂的另外两名股东,已被警方带走控制。
  据悉事发时包括法人代表敖道斯在内,约有6名工人在厂内右侧的加工房里处理工业水。约零时,一条水管突然爆裂,液体向外泄漏并散发出刺鼻异味。见状,一名黄姓工人立即抱住破裂的水管,试图止住泄漏。
  由于泄漏水势极大,液体很快淹没房内的电源门阀。约两分钟后,第一位黄姓工人触电倒地。死者之一韦川的妹夫陆健(化名)告诉记者“我姐夫看到这种情况,也想去抱水管,很快也触电。”接着,又是一名黄姓工人上前施救也触电。陆健称最后一名上前施救的,是敖道斯,其在欲“打掉”电源开关时被电击倒,四人触电后不久就身亡。
  现场:电线拉接混乱铜丝裸露
  20日记者采访时,众多村民亦赶到现场,向记者称:此前他们曾投诉过该厂夜间偷排有毒气体,之后政府也下达了整改通知,但该厂仍然偷偷排放。陂面镇镇委副书记林某向记者证实称,市安监及环保部门确曾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收效不大。
  村民许世友(化名)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多名村民患上肺癌及鼻咽癌。“我自己就在2012年年初查患鼻咽癌。”
  记者在厂内看到,其设备较简陋,房内电线拉接混乱,多处电源铜丝裸露在外。厂内到处散堆着有色淤泥,一股股刺鼻的工业异味撞鼻,深绿的工业废水遍地横流。
  事故发生后,阳春市委、市政府立即开展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阳春市委书记胡海广连夜到事发现场开展处理工作。20日,阳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