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化工厂有毒物泄漏致村落过百家畜一夜死亡

作者:刘都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4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月中旬以来,中国之声一直持续关注河南洛阳偃师市一村落数百头家畜一夜间突然死亡事件。日前,经过多天的调查,死亡原因终于真相大白。

  从本月15日开始,河南洛阳村偃师市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突然发生了家畜死亡事件,当天死亡了410头猪,还有122条狗,当地卫生还有畜牧环保等部门派出了专家组进驻调查,死因查明是因为东屯村附近的一家化工厂有毒物质泄漏,经过警方询问,化工厂的工作人员说,4月14日下午的1时30分,工厂发现反应物泄漏,值班的两名工作人员关掉了循环水泵,在确认设备停止漏气以后离开了现场,根据化工厂提供的生产原料,专家组也确认,事发当时泄漏的有毒物质主要是氯乙酸甲酯,还有氟乙酸甲酯,氯乙酸甲酯对眼睛还有皮肤、黏膜、呼吸道是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事发当天风速也较小,泄漏的物质相对于空气来说较重的,沿着地面扩散造成了家畜死亡。

  东屯村一名受损农户说目前政府正在开展对家畜死亡的补偿工作,但是乡亲们普遍最担心的是人身健康,希望能做个比较全面的检查,现在不少村民都出现了嗓子疼、咳嗽、肺部不适的现象,市委市政府对肇事的化工厂也是进行了无限期的关停,并做了检查,查封。另外他们还将继续对周边的群众开展健康检查,并且由专家确定泄漏物资的扩散范围,再对死亡动物的原因做一下进一步的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