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塔吊倒塌造成一死一伤

作者:大连晚报  来源:大连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10日

 “工地在撒谎!”给记者打来电话时,温军(化名)的声音显得很气愤。他说,8日11时左右发生在双D港附近的塔吊倒塌事故中,他亲眼看到塔吊上的两名工人一死一伤。而事发当天,工地负责人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深入走访调查,记者逐一证实了温军的说法,随即将情况反馈给了安监部门。

  昨日记者获悉,市安监局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对这起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彻查。事故原因及处理结果将择机公布。

  工友:我亲眼看着两个人摔下来!

  温军说,出事的两个人都是跟“二包”干活的工人。“两人都是外来打工者,年纪都不大。”

  事故发生时,温军所在的另一个施工队就在倒塌塔吊不到百米外施工。“当时塔吊正在组装阶段,两个人都在第八节塔吊上!”温军说,搭建塔吊的过程有点像“垒积木”,一节塔吊的高度是2.4米。“事故发生时我只听到轰隆一声,旁边吊车的吊臂砸在了塔吊的外侧,然后整座塔吊从底座倒塌了下来。”温军说,自己亲眼看到两名工人从塔吊上摔下来,其中一人当时就被砸在了钢铁堆里。“人被抬出来时身体已经扭曲了,肯定没气了。”而另一个工人满腿都是鲜血,大声喊疼。“从20米高处摔下来,肯定是摔骨折了。”

  温军说不出两名出事工人的姓名。但他说:“我可以用生命担保自己说的是实情!”温军说,看到工地方在接受调查时称“无人伤亡”,他觉得又伤心又恼火。

  家属:事发10个小时后得知噩耗

  不止一位工人打来电话,向记者描述他们看到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伤者可能被送到了金州一家医院。

  记者昨日再次联系金州新区各家医院,最终在金州中医院查到如下信息:8日下午,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伤者被送到医院,伤者的右腿骨折,初步诊断为高处坠落伤。但对于伤者的其他信息,医院方面也知之甚少。

  死者的下落则仍显得扑朔迷离。记者昨日分别与大连市殡仪馆、金州殡仪馆和一些医院的太平间联系,均被告知未接收意外事故死者的遗体。直到死者的亲属小韩联系上本报,真相终于揭开。

  小韩说,事故中死亡的是自己的姐夫王雪光,32岁,黑龙江肇源人。“我姐夫来大连打工七八年了,是架子工。”小韩说,姐夫是为工地的二包工头干活。“直到8日晚上9点多,才有姐夫的工友给我们打电话,说人没了。”小韩说,此时距离事发已经10个小时。

  王雪光的遗体被停放在普兰店殡仪馆。小韩说,家属们赶到后,正在和施工方协调处理善后问题。“我姐夫还有个8岁大的儿子,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小韩说,施工中发生意外并不罕见。“但人没了就是没了,不能遮掩伤亡数字!”他表示。

  进展:市安监局已成立调查小组

  昨日上午,记者将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金州新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工作将顺藤摸瓜迅速展开。下午记者获悉,市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此事。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安监局已经成立事故调查小组,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目前已确认8日的塔吊倒塌事故中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我们将继续追查事故责任。并将择机向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公布调查结论及处理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