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龙海塌桥事故 2死1失踪

作者:张羽 肖和勇 邱清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03日

1日晚8时30分左右,位于福建龙海市港尾镇卓岐村一工地内,一座在建的景观路桥混凝土浇筑时发生坍塌,造成4人受伤,3人被埋压在浇筑板下。截至2日晚21时20分,2名遇难工人遗体被发现,仍有1人被埋。

  事故现场,一条20多米长的桥面,从中间部位塌陷下去,形成一个“V”形槽。桥面一侧表面,刚刚浇筑的混凝土完全滑落下去,钢筋裸露,触目惊心。桥面另一侧表面,混凝土则已经凝固,形成一道斜坡。“V”形槽谷底,泥浆倾泻一地,狼藉不堪。

  官方确认,发生事故的桥面,属“滕王阁”房地产施工工地景观桥路工程;被埋压的3名工人分别是:黄文玉、黄文富、黄文聪,系亲兄弟,来自四川自贡,40多岁。2名被埋压者遗体被发现时,血肉模糊,家属和工友都无法辨认。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被困工人家属郑传英。事发后,当地政府通过工友,找到了她,并把她接到事故现场。从2日凌晨3时开始,郑传英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桥底,那里压埋着她的3个亲人。

  在事故桥面旁的一处开阔地带,郑传英开始给被压埋在“V”形槽底的老公、大伯子、小叔子打电话。一开始,她用自己的手机打,几分钟后,又向老公的工友借来一部手机,一刻不停地打。只是30多次电话均未打通,郑传英等来的却是噩耗。

  身边一名工友告诉记者,郑传英和大伯、小叔关系不错。自从嫁入黄家之后,郑传英跟老公一起,称大伯、小叔为“哥哥”、“弟弟”。

  “塌下去的瞬间,脚手架被压垮声音就很大。最后,我们听到‘轰’的一声,就跑过来看。”记者从在场多名工人处了解到,事发时,景观路桥正在浇筑混凝土,4名工人在桥面上施工,另有3名工人在桥下加固作业。

  闻讯赶来的工友们在泥浆中救出4个“泥人”,“眼睛、鼻子、嘴巴被泥水堵住,擦掉泥水,他们才叫出声来。”

  4名伤者中,2人伤势较重被送往解放军175医院救治,另外2人分别在龙海市华侨医院、龙海市中医院接受治疗。目前,4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晚间,救援现场再次降雨,救援变得异常困难。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坍塌事故发生后,混凝土还未凝结,但随着时间推移,底层混凝土逐渐坚固起来,搜寻最后一名被埋者至少还需要3个小时。

  据悉,当天漳州各有关部门及现场工人,共300多人投入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