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新钢公司转炉爆炸造成4死28伤

作者:宋振平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02日

    2013年4月1日 江西新钢公司转炉爆炸造成4死28伤江西新余钢铁集团公司第一炼钢厂2号100吨转炉控制室爆炸现场。

    4月1日11时22分,江西新余钢铁集团公司2号100吨转炉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28人受伤。据新余市有关部门透露,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进一步情况正在了解核实中。

 记者从新钢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事故原因初步查明。2号转炉的作用是把铁水转化为钢水,在溅渣护炉以后,处理氧枪结瘤过程中,发生放炮现象,引起的炉内高温红渣溅出,造成冲击波,将挡火门和主控室全部损毁。绝大部分伤亡人员发生在主控室。受伤员工多为脑外伤、骨折、软组织挫伤、热力烫伤。公司负责人表示,事故的发生不排除系操作疏忽所致。

  新钢公司表示,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有关规定,对伤亡员工及家属进行补偿;实事求是地将事故的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待事故调查清楚,公司将根据事故性质,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