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乐山化工厂发生中毒事故致2死1中毒

作者:刘忠俊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9日
一名中毒者被救出。 唐小华 摄
一名中毒者被救出
 
救援人员正在营救中毒者。 唐小华 摄
救援人员正在营救中毒者
 
 
      记者28日下午从四川乐山五通桥区政府新闻办获悉,当日位于该区西坝前峰村5组的四川银邦硅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四氯化硅中毒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中毒。

  据事故企业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当天企业正组织工人对四氯化硅罐体进行清理,1名工人在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便深入罐体内部进行清理作业,导致自己中毒,罐体外的2名工人发现后,盲目跳入罐内进行营救,致3人中毒晕倒在罐内。

  接到事故报告后,当地政府迅速调集消防、120急救人员赶往现场展开营救工作。经现场确认2名工人已因中毒死亡,还有1人救出后已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据了解,四氯化硅是无色透明液体,对皮肤有腐蚀,与水混合将发生激烈水解,也能与醇类起作用。被广泛用于冶金、军事、涂料、铸造等工业以及制造各种无机进化合物和用作分析试剂等。

  目前,当地安监等部门正在对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中毒者也正在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