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把握烟花爆竹业存在问题 落实安全监管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2日

  3月21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3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3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指出,要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领域和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科学谋划和积极落实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孙华山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以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保持事故总量继续下降、力争杜绝重大以上事故为目标,科学谋划和积极落实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孙华山强调,要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领域和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把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发展推向新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针对今年工作重点,孙华山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在长效机制建设、区域联防联控、企业反“三违”等方面有新作为。二是要深刻认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一级示范企业,提高工作进度与质量,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水平。三是深入开展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和任务。四是抓住机遇,大力推进烟花爆竹生产集团化、专业化、机械化,加快产业转型和企业整顿关闭。五是依法实施许可制度,积极探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许可制度改革完善工作。六是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推进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