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毅:下一步将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监察体系

作者:中广网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13日

12日13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回应热点问题,传递国家温度。

  公共安全体系其实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国家对构建公共安全体系非常重视。

  具体到安监总局,黄毅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监管监察体系。现在全国有7万多名专职的安全监管人员,但平均每一个人要负责监管600多家企业,力量远远不够。而且到了乡镇、社区一层,监管的力量还是比较薄弱,整个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的素质需要提升。所以,安监总局与财政部、发改委共同制订了“十二五”时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规划,通过规划的实施,对于提升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的素质、能力、水平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