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阳化工厂原料泄漏燃烧致5人受伤2万人疏散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26日

 

25日10时20分许,位于贵阳市白云区麦架镇的柏丝特化工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发生原材料泄漏燃烧事故,目前已造成该厂5名员工受伤,数万名民众转移。

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25日10时20分许,距贵阳市中心地带西北约15公里处的贵阳白云区麦架镇柏丝特化工有限公司(海丰)化工原材料发生泄漏引起燃烧起火,目前已造成该厂5名员工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现场围观李姓村民告诉记者:“当时‘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地震了的,家里的部分门窗都震坏了,过了一会才听说是化工厂爆炸了。”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浓烟数百米,最高火势达到100多米。

事故发生后,贵阳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半径1.5公里内(下风向3公里)的2.9万名民众进行疏散,其中包括贵州师范大学2万余名师生。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表示,要抓好现场救援工作,把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小;同时救援人员要严格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目前事故现场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现场事故救援组专家告诉记者:“本次事故挥发的甲醇经燃烧之后产生的气体对人体健康基本上没有危害,环保应急监测指标仍在限额以内。”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调派20余辆消防车及5辆救护车,事故现场两公里内范围道路已经封闭,目前现场火势已基本扑灭,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