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郑州一养猪场线路老化发生火灾 百余小猪崽被烧死

作者:大河报  来源:大河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7日

一场大火,把养猪户老王的猪场烧毁了一半,100多头生长了两个月左右的小猪崽,也被活活烧死,直接经济损失达10余万元,让老王一家伤心不已。

  16日上午10时,记者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沟赵乡百丈村,找到了老王的养猪场。此时,被烧塌的猪舍还没有清理,烧死的猪崽大部分压在废墟下。老王说,他不忍心去清理,一看到被烧死的猪崽就想哭。

  “我在村里养猪已经有十年。事发前,俺家的养猪场里有近70头母猪和100多头猪崽。母猪在东侧的猪舍里喂养,猪崽在西边猪舍的二楼喂养。因为天冷,我怕小猪受不了,就在房顶的石棉瓦上又加盖了几层草垫子。没想到房屋线路老化,把草垫子烧着了。”老王说,平时养猪场一直有人看管,1月15日下午4时许,他到外面办事,没想到刚走不久,猪场就起火了。

  “如果我出去的时候给老婆打个招呼,让她来看管一会儿,火灾也许就不会发生了。”老王说,他们家就住在养猪场后面,猪场起火时老婆在家里,是邻居看到了浓烟和火苗,跑到家里告诉了她。消防人员赶到后及时进行了扑救,保住了东侧的猪舍和母猪。

  记者随后走上失火的猪舍二楼,发现这里已经烧成了废墟,房顶全部坍塌,焦黑一片,有许多烧死的小猪被压在废墟下面,惨不忍睹。

  “这些猪崽是我饲养的母猪产下的,我们一家辛辛苦苦侍候了两三个月,眼看要进入长膘期了,却全部烧死了。”老王说,这次火灾让他下决心要把养猪场所有的老化线路更换掉,以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