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天水1辆超载私家车翻车致9死3伤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08日
伤者在医院接受抢救。
 
  1月7日上午,因积雪路滑,天水市武山县四门镇岗头村村间便道上发生一起小型私家客车翻车事故,事故造成9人遇难,3人受伤。事发后,省、市、县相关领导相继赶赴事故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工作。目前,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初步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积雪路滑 私家车坠坡致9死3伤

  1月7日20时许,记者来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采访时看到,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王新保正在接受抢救治疗。他的弟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武山县四门镇逢集,上午8时许,哥哥从家出来后在岗头村坐上亲戚董某的私家车去四门镇赶集,没想到出发时间不长,就出了这种事。等他接到村民电话赶到医院时,伤者已经得到了初步治疗,经医院诊断,伤者右肩部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伤者亲戚王永祥讲,事故发生时间大约在上午11时,由于前几天下雪后部分积雪一直未消,岗头村村道上路滑难行,当天上午,等他一步三滑走到岗头村至大湾村中部时,远远看到亲戚董某的私家面包车已从路上滑至30米高的山坡下,车辆已摔得面目全非。他行至跟前时看到,四门镇政府领导和岗头村村民已在现场实施救援,现场一片狼藉。

  在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记者见到另外两名伤者汪菊花和巩丽霞。据病床边陪护的亲戚讲,事发前,汪菊花和今年上高三的女儿董丽丽以及巩丽霞和她的妈妈,都是乘坐董某的私家车去赶集的。事发后,汪菊花的女儿和巩丽霞的妈妈不幸遇难,事故中司机夫妇连同襁褓中的婴儿同时遇难。

  记者从天水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天上午,岗头村村民董满红驾驶甘E·42422小型私家客车,载家人及亲戚邻里(包括驾驶员及其婴儿共12人)沿其居住的自然村村间便道行驶中,因积雪路滑、处置不当,在一急转弯处侧翻至30余米高的山坡下,致使车内5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其中3男6女,最小死者系3个月大的婴儿)。

  另据了解,该面包车为五菱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发生事故时属超载。

  积极处置 不惜一切抢救伤者

  据天水市交警支队介绍,事故发生后,天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武山县相关部门不惜一切抢救伤者,处理善后事宜。随后,天水市副市长霍卫平带领公安、交警、安监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与此同时,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忠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抵达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目前,3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死者家属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