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萍乡工地电梯井模架坍塌 致2死2伤

作者:李桂明  来源:信息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8日

17日下午,4名木工在萍乡市人民医院北院工地拆除电梯井模架时,约20米高的模架突然坍塌,4名工人从高空摔到井底,当场造成两人遇难,两人受伤。

  现场:施工方组织清理电梯井

  萍乡市医院北院位于该市开发区320国道旁,事发建筑工地就在该医院北院前面。

  17日14时40分,记者赶到医院工地门口,通过工地的大门,记者看到两辆消防车停在工地上。拐了几道弯后,记者顺着楼梯而下,到了一幢在建房屋的地下室。在位于地下室的电梯井井底,满是模架坍塌后的铁管和木材。记者抬头朝上方井口望去,发现整个电梯井高约20米。因为遇难者和伤者刚刚抬离现场,施工方正在组织工人清理井底的铁管和木材。

  目击:“轰隆”一声,铁架塌了下来

  据一位正在井底进行清理的工人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13时50分左右,随后有人拨打了119求援。在施工方和消防官兵的合力救援下,两名遇难工人当场抬出了电梯井,两名伤者也被迅速送到了工地后面的该市人民医院北院进行救治。

  当天15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该市人民医院北院重症监护室,发现伤者的几名工友正在门外焦急等候。据悉,伤者伤势很严重,肋骨断了好几根,院方正在积极对伤者进行抢救。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电梯井附近工作,突然听到电梯井“轰隆”一声巨响,他跑过去一看发现整个沿着电梯井搭设的模架从上往下塌了下来。

  据了解,事发工地是该市人民医院的建设项目。该医院基建办一名麦姓负责人透露,两名遇难者均来自来该市湘东区,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记者当天下午离开医院时,部分遇难者家属已赶到事发现场。

  进展:工地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当天21时许,萍乡市政府通报称,10月17日13时31分,该市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工人在拆卸电梯井模架时发生坍塌,当场造成两死两伤。事故发生后,萍乡市有关领导赶赴现场,成立了事故善后工作组和事故调查组。目前,当地警方已将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