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振华重工卸船机在珠海发生坠海事故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6日

据珠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25日介绍,24日14时17分许,在珠海港鑫和码头2号泊位前沿发生一起2500T/H卸船机坠海的重大设备责任事故,所幸该事故未导致人员伤亡和海洋环境污染。

  据该局负责相关事务的李雄兵介绍,载运了2台2500T/H卸船机的“振华12”轮从上海长兴码头振华基地出发,经过6天航行于18日抵达珠海高栏港鑫和码头2号泊位。每台卸船机重约1700吨,高约67米。3天后,从该船上安全卸载了其中1台卸船机。

  24日13时25分,相关部门开始卸载第二台卸船机。41分钟后,设于岸上的水箱突然因拉力加大发生移位,失控后的卸船机迅速滑至“振华12”轮右舷舷边,压在船舶右舷甲板上的部分将该船的右舷船舯处撞出2个破洞,并使船体局部发生凹陷,船上4台卷扬机钢丝也由此损坏断裂。另一部分则坠入了在该码头的2号泊位的港池水域内,对事发水域附近船舶的航行作业安全产生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当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珠海海事局将协助督促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尽快制定打捞方案,以便将该事故对港区相关涉水重点工程后续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