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赣州市龙南县发生在建隧道塌方 16人被困

作者:刘占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18日

9月16日晚23时左右,大广高速B3标段江西省龙南县境内象形1#隧道左线距洞口20米处,发生一起塌方事故,致使16名施工人员被困隧道内。中新网记者17日午间从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当天上午11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塌方隧道内有80米左右的活动空间,但由于塌方泥土较多,隧道口被封堵。

  目前,大型机械作业车正在对泥土进行清理,当地安监、交通、地质、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并成立救援工作临时指挥部。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赣州市官员高度重视。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多次电话询问事故抢险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推进救援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现场明确的救援方案,救援人员正从隧道两端同时掘进联络管道,保证被困人员供氧、供水和食物需求,并实施脱困救援。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称,截至17日上午11时,人员被困处通风、通水情况良好,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龙南县位于江西省最南端,为赣南次中心城市,东邻定南,南接广东省和平、连平,素有“江西南大门”之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