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金华1家公司检修设备发生爆炸致2死2伤

作者:尚淑莉  来源:现代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12日

11日上午8点35分,在金华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装置区的硫酸管道拆卸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一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据悉,金华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于9月4日停产,开展每年一次的设备大检修。检修过程中,由于操作工人处理不当,引发了爆炸事故。

  事故发生后,金华市、婺城区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实施救援。同时,环保部门对企业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事故并未对周围大气和环境等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事故调查小组已按程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关善后工作同步展开。据了解,企业对事故中死伤者家属的情绪进行安抚,两名伤者均为部分灼伤,没有生命危险。企业相关人员已赴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帮助伤员的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