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台山市安监局长跳楼身亡

作者:南方新闻网  来源:南方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6日

15日上午,江门台山市安监局局长梅健敏在办公楼坠楼身亡,坠楼前他与副局长简振良发生争吵,并持剪刀刺伤简振良。官方通报称,梅健敏在该局办公楼跳楼,近期情绪出现较大波动,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该局副局长陈俊儒称,梅健敏并非在与简振良争斗过程中遇害。

  台山安监局附近单位一名保安称,梅健敏坠楼约在8点38分,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安监局办公楼传出尖叫。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一男子满身是血被架上救护车。被送上救护车的是副局长简振良。昨日15点,简振良仍在台山市人民医院治疗。

  台山安监局副局长陈俊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昨日上午他刚上班,就听到梅健敏在简振良的办公室与简激烈争吵,“进去我看到梅健敏局长拿着办公用的剪刀,把副局长简振良刺伤了,不少同事赶紧将两人拉开。正当大家在打电话叫救护车时,梅健敏局长拿着剪刀出去了,当时看他比较疯狂。同事们也都在处理简振良受伤的事,随后就听见一声巨响,没想到梅健敏局长跳楼了。”有传言称梅健敏是在与简振良争斗中坠楼的,陈俊儒称此言不实,他目睹梅健敏在冲突后独自离开,简振良还在办公室。

  江门市政府、市公安局昨日通报称,据初步调查,台山市安监局局长梅健敏昨日上午突然用剪刀将副局长简振良刺致轻微伤,然后在办公楼顶层跳楼身亡。死者近期曾出现情绪波动较大现象,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事说法

  “最近跟他讲话,有时几分钟没回应,经常分神”

  梅健敏死前情绪异常的说法得到多名台山安监局职员证实。“平时他都很少对下属有骂人的举动,严厉的时候都很少,他对工作非常负责,希望什么事情都做到最好。”台山市安监局综合股的余先生说,梅健敏为人平和,责任心强,行事严谨,此次事发感觉非常突然。

  副局长陈俊儒则说:“最近感觉他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有时候跟他讲话,几分钟他也没回应,经常会分神。”

  梅健敏一位不愿具名的朋友说,他每周都与梅健敏打两场羽毛球,“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梅健敏年轻时是排球运动员,还曾到广东体校学习羽毛球,身体素质很好,近期他并没察觉梅健敏有何异常。

  链接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副局长曾被问责

  梅健敏1964年出生,2008年5月由台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升任台山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至今。有政府人士表示,梅健敏坠楼与安监工作压力大也有一定关系。

  梅健敏同时担任台山安委办主任,其任内曾经受严峻考验。2009年8月,台山市密集发生5宗安全生产事故,5人死亡,台山市安委会多次召开现场会予以整顿,其后至2011年安全形势好转,四项指标均有大幅下降。但在2012年,安全生产形势再度趋紧。7月31日,台山市一次会议通报,台山上半年发生各类事故89宗、死亡24人、受伤94人、经济损失267.3万元,特别是工矿商贸领域已耗用江门市下达事故死亡人数控制指标的75%。

  2012年最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是1月3日汶村镇沙奇老巷尾石场坍塌事故,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50万元。共7名官员被追责,包括台山市安监局副局长简振良,简振良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取消2012年评先评优资格、一年内不得提拔晋升等问责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