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临潼特大桥架桥机突然垮塌 1死1伤

作者:西安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0日

  昨天上午,位于临潼新丰镇新建的大西铁路韩家屯特大桥上的架桥机垮塌。

  位于临潼新丰镇新建的大西铁路韩家屯特大桥上的架桥机垮塌。

  19日上午8时许,大西铁路临潼区新丰镇中铁二十一局的施工现场发生事故,一座在10多米高空上施工的架桥机突然垮塌,导致一死一伤。施工方称事故原因是机械故障。

  垮塌架桥机从中折断 现场已经停工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至位于新丰镇姚罗新村的大西铁路施工现场,远远就能看到架桥机红色的断臂,巨大的断臂呈“V”字形,两边搭在第43、44号桥墩上,中部已经折断,垂到了地面,出事的桥墩上写着“大西铁路韩家屯特大桥”。为了防止垮塌的架桥机再发生意外,事发现场被工地人员围了起来。记者进入封锁区来到垮塌的架桥机旁,红色的钢架已经扭曲变形,各种零件碎落一地,黑色油污夹杂着红色血迹的钢架表面显得有些恐怖。附近的村民在周围小声议论着这起事故。

  由于施工现场离附近的村子还有一段距离,周围都是一片黄土、杂草,比较荒芜,早晨事发时并没有人目睹。湾李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早上8点左右,他正在家中睡觉,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是放炮声,后来听村民们都在谈论这件事才跑到现场看。“这么大的铁家伙从6层楼高的桥上断了,可想而知当时场面多么可怕!”他说。

  在此处另一家工地上班的杨女士说,这个项目两年前开始施工,从斜口方向往东架桥梁,已经架了10多公里。

       两名工人摔下架桥机 1死1伤

  据一些村民讲,事故造成了1死1伤。记者经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摔下来的工人由120急救中心送到了兰州军区临潼疗养院附属医院。

  在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事故中的伤者贾师傅,他全身浮肿,身上有多处伤痕,看上去十分虚弱。贾师傅是河南郑州人,来这边打工已经一年多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出事时他正在架桥机上工作,垮塌时他“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当记者问道“家里人知不知道你出事了”时,贾师傅别过脸去,不愿开口。随后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和贾师傅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名工友,但他在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挽回他的性命。

  施工方称事故原因是机械故障

  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架梁工班长韩怀涛称,是因为机械出现故障,才导致架桥机倒塌。事发时该机械架梁片沿吊臂平行移动时,发电机突然停止工作,机械右侧的三个轴承同时断裂,但左侧还在移动,架桥机便向一边倾覆,从而发生垮塌。据悉,临潼区安监局已经介入,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