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工人推动脚手架不慎触碰高压线1死1伤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21日

20日上午8点多,中国传媒大学西门附近,两名工人合力推动铁制脚手架时不慎触碰到高压线,电流将二人击倒,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往积水潭医院救治。20日晚,值班护士称,尚不能认定伤者已脱离危险期。

  记者赶到现场时,脚手架已被推走,一根电线低垂在地上,变电站门前留有一块焦黑色印迹,变电站外墙一半被粉刷成黄色,另一半则尚未粉刷。“一大早两名工人推着一个带轮的铁制脚手架到变电站外粉刷墙壁,一人站在高处粉刷,另一人在下帮忙递工具。”附近文具店的陈先生目睹了事发经过,“粉刷完一半,需要将脚手架推到另一侧继续作业,此时他们的一位工友路过,两人就招呼他过来帮忙,站在脚手架上的工人没下来,由另外两人推动,没想到脚手架搭上了高压线,两人几乎同时倒地,架上的工人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电力公司人员到场后,将电路切断。“当时两人身上都有火,其中一人的拖鞋被击穿了,破了两个洞,另一人的布鞋也烧着了,两人手上的皮肉外翻,现场还有股焦煳味,太吓人了。”一位目击者称。据知情者称,被临时叫去帮忙的是一名焊工,这几天没活,被安排负责看护施工材料,住在离事发现场不远处的一个工棚里。“没想到过去帮忙却丢了命,昨天还在我这买矿泉水呢。”一名商户惋惜地说。

  记者来到工棚查看,桶装的黄色涂料放在门口,工棚周围堆放着拆开的脚手架,工棚内空无一人。“出事后工人都走了。”一名保安透露。

  20日晚7点,记者在积水潭医院病房见到了触电烧伤的工人,他躺在病床上盖着薄棉被,鼻子里插着氧气管,露在被子外的双手和双脚烧伤处已做了处理。据值班护士介绍,因患者是触电造成的烧伤,“现在还不能认定已度过危险期,要等观察期过了再说。”记者询问伤情时,该工人双眼有些湿润,但不愿意多说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