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摄山修船厂发生爆燃事故致1死3伤

作者:金陵晚报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9日

爆炸的油轮。

18日上午8时55分,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摄山修船厂大庆433号油轮发生爆燃,事故造成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据了解,这艘油轮是在例行检查修理时发生爆燃的,当时船上工人正在对该船进行焊接作业,孰料作业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燃事故,一名工人送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安监、海事、公安等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一声闷响

船甲板炸得翘起来

17日下午,大庆433号油轮完成原油托运工作,像往常一样驶入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摄山修船厂。18日早晨8点05分,在执行完各项检查后,工人开始对这艘船执行例行的修理工作。工人们没有想到,此时距离油轮发生爆燃,只差50分钟。

“当时就听到一声闷响,我们在船上感觉到脚底一震,根本没能反应过来响声是从哪边来的。”一艘紧挨大庆433号油轮的船只上,几名船员被当时的爆燃声吓得够呛。一位船员描述,事发后他们赶紧跑到船尾,看到大庆433号船上乱成了一团,“船的甲板被炸得翘了起来,我们在自己船上看不到对面船上的工人,只听到有人高喊‘人呢?人呢?’这时候我们才反应过来,是对面大庆433号船出事了!”

另一位船员描述,爆燃发生后,厂里陆续有人赶过来抢救伤员,有人先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先后将4名伤者送往医院抢救,“被抬走的人脸上全是血点子。”一位船员这样描述道。

事故船只

仍在港口停泊

18日下午4时许,金陵晚报记者来到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摄山修船厂2号码头,看到事发的大庆433号轮船仍然停泊在港口内。

记者看到,这艘油轮是一艘体积中等的船只,船身前部有一大块面积的甲板被炸得翘了起来,船上有几名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船上来回检查。

此时,港口已经恢复了平静,零零散散没有几个人,事发船只停靠的岸边有一道铁门,已经紧闭,记者看到铁门内拉了两道警戒线。

“这艘船是托运原油的,开过来是为了修理。修船开始前检查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发生了爆燃。”现场一位值班工人这样告诉记者。

事发前

船只曾两次检测

“船在修理前进行过两次检测,都没有发现问题,事故的具体原因还要看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

18日下午,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家宏告诉记者,大庆433号油轮是于前天驶入摄山修船厂2号码头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船只要定期进行检测修理,大庆433号油轮在修理前进行过两次检测:“根据规定,托运原油的船只在修理前要进行严格的可燃气体检测,除了例行的船检外,我们在昨天早晨修理前又进行了一次检测,仪器显示没有任何异常。”

赵副书记透露,当天早晨8点05分,他们对该船做过最后一次检查后,工人开始对该船进行钢板焊接作业,焊接作业开始50分钟后,爆燃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他们将现场救出的4名伤者送往中西结合医院抢救,其中一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名为姜兆柬,28岁,是连云港灌南人。赵副书记表示,目前他们公司已经派专人对伤者进行陪护,对于死者也将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赔偿。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