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嘉峪关一家公司50人疑似铅中毒

作者:李政魁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1日

  5月10日电  5月9日晚9时许,甘肃嘉峪关市有关部门接到报告,称嘉峪关市通嘉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疑似铅中毒事件,50余人存在疑似铅中毒症状。该市连夜组织医疗人员进行检查,初步确定有16人出现轻微不适,10日上午经门诊治疗后已全部回家观察,其余人员未发现异常症状。

  接报后,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救治疑似中毒人员。

  记者10日上午来到酒钢医院体检中心,医院正组织对发生疑似铅中毒事件的通嘉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职工进行全面检查。由医疗卫生专家组成的医疗诊治组,开辟专门病区,对疑似中毒人员进行诊断,并安排医疗救治工作。

  事件经初步分析为工人接触高温原料硫酸渣中铅导致蒸汽吸入和皮肤吸收造成。在通嘉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厂区已被下令停产。该公司为民营企业,经营范围为生铁冶炼加工销售、免烧砖加工销售,现有职工167人。

  目前,省卫生厅派出的医疗专家组已经赶到嘉峪关市,正在对全部体检结果进行科学认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