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聊城:新建楼紧邻变压器 搬钢筋触电2死1伤

作者:王尚磊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6日

  4月25日上午,山东聊城莘县一家酒店扩建一栋小楼,工人手握钢筋站在二楼干活时,不小心钢筋碰到了酒店的变压器接头上,导致两人丧命一人受伤。

  25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莘县振兴街东首的鼎鑫酒店门口,民警正在查看事故现场。据民警介绍,事发地点为鼎鑫酒店的在建楼房,在建楼房的西侧有一个变压器。记者发现,在建楼房二层西侧的一个窗口向外伸出三根钢筋,距离酒店变压器仅半米远。 

  莘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救护车赶到事故现场时,两名工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还有一名工人胳膊和脚受伤。由于伤情特殊,急救车拉着这名受伤的工人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

  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烧烫伤病房内,触电者的工友讲起了事发时的情景。“变压器的电线上有绝缘皮包着,没想到会触电。”这名工人告诉记者,干活的就他们四个人,上午9点多,他听到喊叫,发现楼上干活的三名工友触电了。“原来电线接口的地方没有绝缘皮包着,伸出楼外的钢筋碰到了接口上,手拿钢筋的工友因此遭电击。”这名工人说。

  25日下午,记者拨打电力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把问题反映给莘县电业局。由于还不清楚这个变压器是电业局安装的,还是酒店安装的,电业局了解清楚后再回复。

  记者了解到,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各级电压导线边线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有详细要求:1千伏以下为1米;1千伏至10千伏为1.5米;35千伏为3米;66千伏至110千伏为4米;154千伏至220千伏为5米;330千伏为6米;500千伏为8.5米。由于酒店变压器上方连接的是高压线,为安全起见,民警和酒店负责人没有查看变压器的型号。然而,发生事故的在建楼房墙体距离变压器大约只一米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