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电变电站发生事故 6人烧伤1万户停电

作者:中国台湾网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9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电嘉义县民雄变电站今日发生意外,台电工人在进行高压变电对向测试时,不慎松手致电缆掉落地上产生电弧,6名工人当场被烧伤送医,1人有生命危险。这起意外事故,造成民雄地区1万5000家用户停电,原因仍待调查。

嘉义县消防局表示,上午11时24分左右接到报案,指位于民雄乡的台电变电站传出爆炸声,消防人员赶抵时只见6名台电工人发出疼痛的哀嚎声,衣物被烧毁的工人站立或瘫坐在地上,其他工人协助洒水减低疼痛感,6人立即被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和大林慈济医院急救。

大林慈济医院表示,送医的4名男子分别为全身40%、50%、60%烧伤,送医后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未来两天仍需住院观察。

嘉义基督教医院指出,送医的两名男子全身10%、50%烧伤,其中,全身50%烧伤的杨男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

台电嘉义区营业处副处长郭芳楠赶到现场了解,他说,6名工人当时正在高压变电箱前进行高压变电对向测试,其间电缆掉落地上产生电弧,瞬间产生的灼热火花向外扩散,6人闪避不及,受到不同程度烧伤。

郭芳楠说,这起意外事故,造成民雄地区1万5000户停电,中午12时47分左右恢复供电,至于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厘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