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毅:《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已送交国务院审查

作者:杜燕飞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2日

2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目前,国家安监总局已对《安全生产法》提出修订稿,并送交国务院法律部门进行审查修改。

  黄毅表示,《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的一部基本法,实施近十年来,对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安全生产实践也暴露出了存在的一些缺陷。为此,国务院领导同志明确提出要对该法进行修订,并已列入国务院今年的立法计划。

  黄毅说,安监总局作为具体的修订部门,专门组成了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在广泛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之上已经提出了修订稿。目前,国务院法律部门正在对其审查修改。今后,国家安监总局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促使这部法律的修订稿尽早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